close

很多事情,其實無法坦然向別人說出。於是,在這個病懨懨的下午,專心地看著日劇,並隨著劇情起伏,自然而然地流了幾分鐘的淚。暗陰陽,想不到會被織田裕二搞哭。 

 「太陽與海的教室」,字面上如此,實際上翻出來的也是如此,「只要有字就好!」雖然在大陸買的DVD十有八九都是用這個大原則在中文化,不過老實講,這部翻得還算不錯。至少不會有雞同鴨講的感覺,不像上次我買「蝙蝠俠6:黑暗騎士」時,那個字幕才真的是有看沒有懂…。(咳…嗯,離題了…)。Well…總之,除了織田裕二之外,裡面的人我還真的認沒幾個,很明顯是利用「熱血青春高校」的素材,拍出一部和「GTO」很類似的校園偶像劇,順便看看能不能捧紅幾個明日之星。不過說真格的,這類的戲劇,大抵都是照著類似的標準作業流程在發展:

 

新老師一開始完全不被學生接受=>先和其中一個學生好起來=>以那學生為中心的幾個人也被老師感動=>閒雜人等也被感動=>和理事長不合=>學校出事=>衝突爆發=>風波過去=>畢業前辦個什麼活動讓大家留下回憶=>學生終於畢業啦! 

   像是「GTO」、「極道鮮師」、「報告班長」之類的都是如此(關報告班長啥事=_=a)。於是,我其實沒很用心留意演了什麼,卻還是在其中某個配角(應該是配角吧,裡面固定露臉的學生就多達7個!誰知道除了織田伯還有誰是主角啊!)為了救一個同學而選擇自我犠牲,不幸長眠大海時,流下了幾滴久違的男兒淚…。別誤會,我不是為了那個男生的高尚節操而哭,單純是因為演他女友的那個女生演得讓我很心痛。後來去查了一下,那個女優叫吉高由里子,在別部戲或電影裡的造型還好,但在這部戲裡的樣子(http://wwwz.fujitv.co.jp/sun-ocean/chara_pop/akari.html),夕陽般的髮色以及無邪氣的笑容。讓人看了,感到有種什麼酸酸的情緒,環繞於心久久不散。 

 晚上和小A聊到這事時,我竟隔著電腦螢幕害起羞來。「嘿,我今天哭了」年紀一大,有時流淚這檔事,會變成一種不能說的秘密。你知我知,但就是不能明白點破的感覺。唉,再過幾個月我又離30近了些,這種不能說的秘密,是否會成為一種慣性的常態?

 

 題外話,小A是公司裡的助理。見沒幾次面,也忘了怎在MSN上熟起來的,反正算我半個同鄉,是個外文很罩,作風洋派的正妹。和她聊到上一段的話題前,我原本跟他說因為這二天過敏發作,人很不舒服,今天甚至請假在家專心破病。她當時回了我一句「人家也很敏感(羞)。要是以前,一個正妹對我這樣說,應該是會很下流地想到一些很A的畫面,然而當下我卻是父愛模式ON的情況下,直覺想到「過敏哦,那買個爽身粉給他好了」…。 

 我想,自己真的是有點年紀了。不但喪失對異性的官能性探詢,也失去純粹的言語說明能力...

 Tue, 25 Nov 2008 12:56:03 HIGASHI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裴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