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或許是昨晚被灌太多酒,高濃度的威士忌加上58度的白酒,以及若有似無的女體誘惑,造成腦子裡一片空白,尚未從前一天的宿醉中清醒。Well,人生はそういうもんだ。等哪天思路再度回覆到之前的接點時,文章自然而然就會被寫出來吧。而,不知怎的,一夜過後,我想起了村上春樹。

 「想起村上春樹」這個說法其實是不太適切的。嚴格來說,是想起了他的作品,以及那曾令我流連忘返的文字世界。其實要重新面對他的風格是件難事,畢竟有太多的回憶會被重新燃起。不過,既然發生了,就故且談談吧

 沒記錯的話,我的第一次是《遇見100%女孩》。不過真正愛上他的作品,則是16歲(or 17...whatever)那年夏天的《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》。當時單純覺得,「原來也有這樣的思考方式」「居然也有這樣的生活方式」,然而卻因此整整被他禁臠了10年,直至我逃離台灣本島。為了Keep going,我必須,從原來的世界中跳脫出來。

 包含,關於他作品的一切。

 這種感覺有點難以說明,就像是...明明深愛一個人,但為了繼續愛他,只好暫時忘了他,以求保持自我的完整性,然後才能繼續執著那不可逆的痴迷之路。

 幾年過去,重新review一些曾令我驚慌失措的作品(別問為什麼,我也很不解怎會這麼形容=_=..),終於明白...自己真的不再年輕。

 在多次為了已失去的傷心,並為即將失去的事物流淚後,或許在我的腦子裡也存在著書中形容的象工廠,在我無法掌握的情況下,周而復始地組裝著象,我無法阻止,也不想阻止,因為那是我生命的一部份,也是讓自己持續活下去的方法之一。

 或許,當我年紀再長個幾歲,就能高明地說明這種感覺吧。

 但至少現在不能。

 一想到即使自己思考斷線,潛意識裡的象工廠仍會持續努力地作動,不知怎的,竟有種安心感。

 是啊,即使不用傷害別人,也不用被人傷害,我還是以自己的方式體現出存在的現實。

 或許,這是難得的重度宿醉帶來的啟發吧!至於「城市映像」,之後再談了.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裴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