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剩一個月,我也即將邁入30大關。不知怎麼的,此事,讓我想起了父親。

 老爸一直是我很不願意面對的人生課題。沒記錯的話,他是38年次的,也就是說,在他32歲時,我被生下,開始了充滿意外與驚奇的人生。而對他來說,或許我也是個他一直不願面對卻不得不接受的事實。明白,但不代表要或能接受,在我和他打交道的十幾年裡,一直這麼覺得。沒意外的話,他並非不愛自己的婚姻及小孩,只是一直沒能做好身為丈夫及父親的心理準備,所以在且戰且走的情況下,用充滿痛苦的方式Keep going下去,傷害了身邊的所有人,也包含他自己。

 對他的記憶,也實在不甚鮮明。

 。我媽是他的再婚對象。

 。除了簽賭及出千,從我懂事以來一直沒正當工作。

 。年輕時曾跑船,去過不少國家。

 以上,That's All,再沒其他的了。

 也或許,是其它記憶過於痛苦,所以我不願也無法憶起。

 直到現在,如果勉強自己硬要回想什麼關於他的事,自己還是不免會感到頭昏眼花,胸口一陣悶痛,噁心想吐,而且,全身發抖。

 但我不想逃避。

 算一算,他也60好幾了。聽說前陣子姑姑狂打電話到外婆家,想要聯繫上我們。

 他...怎麼了嗎?

 如果他怎麼了,我又該怎麼做呢...?

 我好累。希望有人可以告訴我...

 

 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裴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