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忘了從什麼時候開始,返台的機票固定為「香港=>台北,高雄=>香港」。每次一回來,總會先在台北至少待一晚,見見想見的人。在大陸成天過著於殺戮戰場槍口下討生活的日子,回到台灣,總想重新體味口無遮攔的生活氣息。也通常,在台北的一、二晚內,就達成返台的目的。

 老姐住在板橋新埔站附近,自然而然,每次回來都會很無恥地跑去叨擾。感覺很像小說中寫到的接點,不先回到這裡,總覺得會少了什麼,無法切換腦子裡的一切。或許我在給自己一個藉口,說服或是強迫自己,一定要來找誰。自己很清楚,不這麼做,就會直接進入by pass的狀態,默默地回台,又默默地回大陸上工。

 其實,心裡很苦。

 幾年下來,已經不太有法子明確地表達自己的心情。為了能Keep Going,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隱藏自己的情緒。

 「助けてくれよ!」有一天,或許總終有人會覺察到我未能說出的一切。

 幾曾何時,台北,變成了我心中的哭牆。

 然而,我卻也沒能完整釋放自己的情緒。

 因為我失去了訴說的能力。

 或許,有那麼一天,有那麼一個人,可以讓我亳無保留地,靜靜地靠著,藉著鉀離子的流洩,無聲地訴說這幾年來的一切不如意。

 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裴洛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